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

我,自己,胡言乱语

有时我不知道该不该向自己喜欢的女生表白自己的心意,说了得不到任何回复就知道是把你给吓坏。。。而因此失去一个朋友。。。假如不说我可能就会失去一个机会。。。时常有朋友告诉我不要太急进去表白或对女生说出自己的心意,但我觉得自己因为我不比其他人抢眼,所以应该表现自己让人记得我,发觉我的存在。。。但往往都会用错了方式,总是不天时不地利不人和。。。每个人都有权力去选择自己喜欢的,不喜欢的。。。。很可惜的是我通常只有权力喜欢,而没有权力去选择。。。

我常会因为跟一个女生聊得来,或被一个人认同的时候,自己就会胡思乱想,自作多情的喜欢上对方,觉得自己有机会,自己应该主动去表白。。。但最后,失败了伤心的却只有自己,才发现自己是错的。。。每次责怪老天爷作弄我,责怪自己没能力没有本事。。。没有钱途没样貌。。。。但其实问题在于我自己的态度,思想和最重要的信心。。。有时真的觉得自己很双面人。。。对于自己喜欢和不喜欢的,熟悉和陌生的朋友,男生或女生,态度可以很两极化

对于自己喜欢的女生,绝对可以体贴入微,呵护疼爱。。。熟悉的朋友也什么都能聊,互相讽刺当玩笑,但对于那些不喜欢的,不认识的。。。我总是要理不睬,不知道要有什么话题才好。。。所以时常让人觉得我很骄傲很难相处,说的话也容易让人误会。。。有时也因为自己懒得去解释什么。。。而导致一些不必要的误会,然后觉得自己被讨厌。。。总是会觉得别人说了我什么坏话。。。其实这些都很正常,我自己也是时常会一班朋友互说坏话,只是我比别人敏感,比别人在意自己在别人的眼里是一个怎样的人,希望自己被重视,被关心。。。我不笑,不是因为我装酷,而是我不会去伪装自己的表情和心情,不管开心,难过,心情不好,我都会把我的它们都挂在脸上。。。。

其实我只是一个不爱说话的人,也不懂得在陌生人面前表现自己的人,可能是我自己信心的问题,还是我根本没有勇气去说些什么。。。担心自己的话题过时,也担心自己说的话不适合每个人听。。。很多人都会觉得。。。刚认识我的时候是一种人,认识久了他们也会觉得我是另一种人。。。这也是为什么我时常收到好人卡的原因,常常会听到人家说我是个好男人。。。当然在某方面的我的确不错,但还是缺点多于优点吧。。。不然为什么以前那些我追求的,在一起的女生,刚开始都会说我多好多好。。。到最后,因为对我的认识而选择拒绝我,离开我。。。所以问题最终还是在我的身上。。。不是她们不珍惜我,不是不给我机会,而是我自己没有去把握好机会,该做的不该做的,我统统都做了。。。

曾经我就有和一个女同事很要好,之后甚至让她觉得跟我一起有恋爱的感觉。。。可是现在,我们却变成了陌生人。。。因为自己的急进也对自己没有信心,担心自己不够情敌好,担心自己做得不好,也担心自己会失去她。。。到最后真的失去她了,自己却还是痴痴的等待下一个人机会到来的时候。。。却还是不能改变任何事实。。。当时真的很伤心,也哭了,因为很清楚知道不可能会有第三次机会,也清楚知道自己已经失去一个很爱很爱,原本很好但却不能在一起的女生。。。可能这一切都是我自作聪明,自作自受,自作多情的结果吧。。。每个人都会经历过不同是问题,只是对于问题的发生,没有多少人可以去接受这残酷的事实,也没有愿意去承认自己的过错,更不用说从中学习。。。我可能就是这样的人,所以一次又一次的,把自己困在这种自作自受的感情世界里。。。。

其实我觉得寂寞并不是那么的可怕,可怕的是当你一个人时,需要人陪时。。。查看手机里的电话簿。发觉自己真正可以聊天说话,真的可以吃饭看戏的朋友并没有几个。。。更失望的是,当你自己一个人无聊真想要找朋友出去的时候。。。发现一班朋友已经相约好要去看戏吃饭,而没有邀约你的时候,那种有点被遗弃,被忘记的感觉对我来说真的很难受。。。所以很多时候,我宁愿选择一个人出去,不用等迟到,也不用配合别人的口味。。。朋友,说好听点就是互相帮助,难听点就是互相利用。。。但还是有一些例外。。。就像我在一个足球论坛里,最认识了一班很不错得朋友。。。

我一直认为。。。网络世界会有真情实感,所以很多时候都因为自己的勇气而只能在网络认识女生,FB里几千的朋友,但真正认识的却没有几个,看到美女都会去ADD。。。但有哪个男生不喜欢看美女? 又有哪个男生是不色的?我宁愿承认自己有色无胆,也不做那些人前人后一个样的伪装色鬼。。。网络是否有真爱,没有人可以否定,因为这也是缘分和运气在做怪。。。是天定,是人为。。。很多事情都无法避免的,有时缘分也让人矛盾。。。越是喜欢的却越得不到,不喜欢的却纠缠着人。。。

老实说,丑的我看不上,美的我配不起,普通的却是别人的,单身的不是女强人就是一些对前男友失望而导致对爱情绝望的。。。其实,我的要求很简单,但越是简单越是难找。。。因为很多时候,女生对于爱情的观念已经不是以前那些你爱我,我爱你就可以在一起那么简单了,择偶的条件和要求也因为现实的社会而提高了。。。也因此不管你人有多好,多体贴,最重要的还是要养的起所谓的女朋友。。。时常在外面会看到一些我所谓的人兽恋,女的美,男的丑。。。时常会问自己,为什么他们长这个样子,却还是会有美女做女友,因为他们有钱?因为他们够高?最重要的还是因为他们比任何人都更有勇气。。。仔细想想,在笑人的同时,却觉得自己更没用,也应该佩服他们的勇气和能力。。。

对于爱情,真的要相爱才是幸福吗?被爱也是幸福的。。。只是很多时候,对你痴心绝对爱着你的却不是你爱的。。。但你爱的人伤害你,你会觉得他花心,但当你不爱的人深深的爱着你时,你却觉得很烦恼。。。那到底是被爱幸福还是爱着人幸福呢? 正当相爱了。。。又会比较谁爱谁比较多。。。所以人总是自私的,付出的总是希望得到回报。。。不然为什么还是有人因为被拒绝被伤害而伤心难过呢?真的有不祈求回报的人吗?有。。。但不是对于每件人事物。。。但往往越是伤心的人越是祈求着对方的回报,一点点的最后温柔。。。其实我就是这样的人。。。人家是旧的不去,新的不来。。。而我却是新的不来,旧的挥之不去。。。不是放不下,而是对于自己曾经深爱过的,留在心底里的一种回忆。。。

有些人会觉得我的FB一堆美女的朋友就是花心,但我一点都不,也没有资格去花心。。。我有时会见一个喜欢一个,但我不会同时喜欢很多个,而且当我下定目标,我就会死心塌地到自己被拒绝,被抛弃被冷落才会离开。。。对于自己喜欢的爱的,我还是一个很专一的人,只是没有机会去这样做。。。我也很想要永远,我也不想在受伤害,我还是一个会伤心会落泪的人,我也是一个需要被爱的人。。。只是这一切感觉上都离我很远很远。。。

分手,道别,离开,这些看似伤人的字眼,但最让人伤心的字却是曾经!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曾经,我曾经是多么的幸福,但现在,那些都已经是曾经了。。。现实的我只是一个过着平淡日子的人,不再是那个曾经的我。。。那个曾经已经成为过去。。。不会在回来了。。。不知道几时会再来,来了也不知道是否还是会离开。。。前方的路,还是得走下去,但会是我一个人一直这样走下去吗?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我还健康的活着,还是有权力去选择自己以后的路,一个人也好,身边多了一个她也好,我还是要走下去,一直到我无能为力为止,走到自己撑不住为止。。。

现在的我,只能等待那个所谓还没有到的缘分。。。等待我爱的人爱我,给我机会爱她,等待人家来爱而我也会爱上她的哪个人。。。只是这种等待一点都不甜蜜不享受,因为这都是我单方面的等待,等待一个可能永远不会有答案的缘分。。。

说了一堆自己也不是很明白的东西,只是觉得有人说我是一个容易认识但很难了解的人。。。其实只要有人真的有耐心去花点时间了解我,就会知道我是一个怎样的人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